香港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22-11-8

新加坡珊頓道8號揭曉樓宇設計

Skidmore、Owings & Merrill(SOM)揭曉了珊頓道8號的樓宇設計,63層大樓坐落於新加坡中央商務區和濱海灣交匯點及歷史悠久的丹戎巴葛區和新興的南部瀕水區。高達305米,該樓建成後將是新加坡最高的摩天大樓,珊頓道8號由公共空間、辦公、商業、酒店和豪華住宅組成。
     SOM 合夥人 Mustafa Abadan 表示,"設計特別考慮到新加坡的熱帶氣候,這座建築也將成為疫情後世界上首批將健康和保健作為主要設計驅動力的綜合體大樓之一。我們的設計力求達到這座城市最新、最嚴格的可持續發展標準,將為新加坡及其他地區打造優雅、韌性的高層建築設計樹立新的典範。"

 


     設計背後的推動力正源於自然和可持續性,來自於竹林的設計靈感,在竹影婆娑中呼應了自然界中的垂直性和親生物元素。從零廢棄生產的陶土到新型竹質材料 (engineered bamboo) 的使用,該設計旨在最大限度地減少隱含碳和運營碳。旨在獲得新加坡建設局的綠色建築白金標誌認證,珊頓道8號與基準相比,以減少相當於55%的能耗為目標,爭取本區域最高的可持續發展認證。
     珊頓道8號是新加坡市區重建局的中央商業區獎勵計畫下的首發,專案包含了多樣化功能,如商業、辦公、居家辦公風格的單元、豪華住宅、酒店和多功能空間。項目將充分發揮其市中心的地理位置優勢,最佳化緊湊的占地面積,集合多種建築功能蛻變成為一座高效的高層建築。新建大樓將再利用部分場地現有基礎和基礎設施,以最大限度地減少施工過程中的材料消耗和隱含碳。立面將採用節能玻璃建造,混凝土結構中將使運用可回收骨料並由低碳工藝製造。工程中所產生的廢棄物也將進行分類,並在允許的情況下使用新加坡綠色建築委員會認證的材料。
     該項目將融合充滿活力的生活、工作和娛樂元素, 同時提升新加坡市中心的奢華感。帶有商業、公共座位和自行車架的公共表演和活動空間將激發街道的活力。園林綠化將從街道延伸到建築大樓,為行人創造一條無縫連接的綠色走廊。二樓設有餐廳的露天綠地為聚會提供了空間,周圍佈置了生物多樣性豐富的景觀,種植了專門為吸引鳥類和蝴蝶而精心挑選的植物。總體來說,該設計包括超過10,000平方米的被抬高的公共綠地——超過了整個場地的占地面積。
     建築立面以天然材料為特色——香檳色的陶土和竹子沿空中花園牆壁纏繞——彎曲的邊緣幾乎在每層樓都形成了凸窗,提供了廣闊的視野,俯瞰城市和大海。大堂兩側的藝術品和倒影池採用木材、石材和陶土飾面,上方空間由多層中庭構成。貫穿塔樓的景觀空中花園為居住者提供了休憩空間,打造逃離都市的室外開敞空間。大樓共有七個露臺,其中一個用於酒店樓層,三個用於住宅樓層,每隔五到六層從大樓內部延伸出來,提供採光、空氣和自然通風,優先考慮健康因素。這些住宅佔據了塔樓的最高樓層,可以欣賞到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景色。
     項目占地面積超過 148,000 平方米,綜合後疫情時代特徵,優先考慮租戶的健康。通過無接觸技術、抗菌材料、增強的自然氣流和過濾設施、適應性強的室內空間以及寬敞的園景室外空間,共同在城市中心創造了更健康、更注重健康的強大空間。由鵬瑞利集團私人有限公司及其投資財團擁有和開發, SOM擔任建築設計顧問,新加坡 DCA Architects 擔任建築師,珊頓道8號預計將於2028年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