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20-11-23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大樓結構竣工

香港西九文化區管理局 18 日宣布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大樓結構竣工,博物館是管理局與故宮博物院的合作項目,博物館大樓於 2020 年 7 月初平頂,預計於 2022 年年中開幕。博物館大樓由許李嚴建築師事務所設計,展示了對傳統美學的全新闡釋,其靈感來自傳統建築、藝術與香港城市景觀這三大元素。博物館三個中庭空間的設計,參照紫禁城中軸水平遞進的空間佈局,博物館中庭的空間垂直遞進,將不同樓層連成一體。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董事局主席陳智思議員表示這個項目自 2017 年啟動以來,進展十分順利。策展團隊已經挑選了約 800 件文物,準備在開幕展覽展出,這將是故宮博物院在借展給其他文化機構文物數量最多的一次。它們全都是精品中的精品,很多文物是首次在香港或内地以外地方亮相,還有一些文物是從未對外展出。博物館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撥捐35億港元興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