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20-11-15

2020年國際環保博覽網上展會開幕

國際環保博覽將於11月16至27日於「秋季採購匯丨網上展」(ASWO)舉行。參與者可以利用ASWO提供的智能商貿配對平台「商對易」(Click2Match)與展商聯繫,在疫情下繼續發掘商機。此外,備受讚譽的亞洲環保會議將呈獻一系列研討會和論壇,觀眾可透過平台的「研討在線」(Intelligence Hub)參與這場行業盛事。

     新型冠狀病毒病疫情持續影響全球商業活動,網上採購成為了業界繼續拓展市場的貿易方案。本屆國際環保博覽為環保行業提供一站式的網上採購體驗,讓買家和供應商發掘跨行業商機,包括電動汽車、可再生能源、綠色建築、綠色金融及廢物管理等。隨著營商環境急速轉變,觀眾可透過「商對易」(Click2Match)搜索參展商和進行遙距視像洽談,促成更多生意機會。
     香港特區政府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先生表示: 「綠色復甦是全球新議題,財政司司長在預算案中宣佈制定長遠減碳策略,改善空氣質素、推動新能源車及推動循環經濟,以加強減廢。香港是亞洲區內領先減碳城市之一,我們將成立低碳綠色科研基金以支持研發機構及業界研發減碳技術和綠色科技。」他又指,近五年來,香港的主要空氣物排放量已減少超過30%。另外,香港將制定首份電動車普及化路線圖。特區政府亦會每年預留3億港元推行廢紙回收服務計劃。
     內容豐富的亞洲環保會議將於再次與博覽會同期舉行。50名演講嘉賓將透過「秋季採購匯丨網上展」的「研討在線」(Intelligence Hub)舉辦7場主題環節,當中包括網上研討會、論壇和6個特區政府部門主持的演講。兩大重點活動 ── 「政府環保項目的最新發展」及「緊貼大灣區最新環保工作脈搏」,將深入探討香港和大灣區的綠色產業的目標和發展,以及政府部門對於政府對企業(G2B)機遇的獨到見解。
     此外,來自各行各業的演講嘉賓和協會將就以下主題分享,當中包括:可持續發展目標實施、紡織品和服裝、電動汽車、可再生能源、廚餘回收、建築和塑料回收等。2020年國際環保博覽將與其他展覽合併成為「秋季採購匯丨網上展」,於今年11月16日至27日舉行。博覽由法蘭克福展覽(香港)有限公司及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貿發局)主辦、香港特區政府環境局協辦。如欲索取更多資料請瀏覽www.ecoexpoasia.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