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20-11-12

建造發展項目實施綠色擔保

 金門建築和東方匯理銀行宣布為一項建造發展項目實施綠色擔保,是為亞太地區首批綠色擔保之一。該筆 1.7 億港元的履約保證金與一項由會德豐地產開發的住宅項目位於九龍啟德的啟德 1L 地盤 1 地段的新九龍內地段 6564 號相關。

    早於 2020 年 6 月,金門與東方匯理銀行展開有關這項創新貿易金融產品的討論。為了滿足該綠色擔保的要求,會德豐地產旗下的啟德住宅項目需要達到一項全面的綠色建築認證標準 -- 綠建環評 (BEAM Plus) 金級認證。 為了達到BEAM Plus金級認證1.2 版的標準,金門正在建築過程中實施相應措施以減少施工對環境造成的影響,並同時提高環境素質和使用者的滿意度,建造團隊會確保以下舉措滿足認證的要求:

1. 實施環境管理,包括廢物、空氣、噪音和污水控制各方面

2. 在區域內採購及使用可持續建造物料;包括在臨時工程中使用木材

3. 改善建築中樓宇周邊的微氣候和內部的空氣質素

    除了建造綠色建築外,金門團隊亦使用大容量電池存儲系統 Enertainer 以減少工地的噪音、空氣污染和碳排放;並將節能舉措和可再生能源引進工地辦公室。團隊更在建造樓層時以預製的外牆組件和鋁製模板取代木材,減少廢物和資源消耗。 
    東方匯理銀行香港分行行政總裁馬天朗(François Martin)表示:「從「環境、社會、企業管治」(ESG) 的角度來看,銀行傳統上一直專注於長期債務或項目融資等產品。現在是行業參與者為綠色貿易金融工具設定基準和最佳實踐的成熟時機。東方匯理銀行作為可持續發展融資的全球先行者,很榮幸能支持金門和會德豐地產開展是次的創新交易,並陪伴他們一同走進可持續的綠色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