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20-6-23

聘工程界畢業生可獲薪金補貼

發展局公布,為鼓勵和支持私人機構聘用工程、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別的畢業生和助理專業人員,防疫抗疫基金會向相關僱主提供薪金補貼。該局表示,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衝擊本港經濟,建造業失業率持續上升,相關專業界別的新畢業生和助理專業人員均面對就業困難情況。

     新措施提供1,750個資助名額,分兩個組別。第一個組別資助名額500個,適用於修讀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學科並於本年畢業的大學生。僱主聘用每名合資格畢業生並提供認可在職專業培訓,可獲每月5,610元的薪金津貼,津貼期最長18個月。
第二個組別資助名額1,250個,適用於工程、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別的助理專業人員,即在今年内完成認可培訓而仍需汲取實際工作經驗的助理工程師,或在今年内完成認可培訓而符合報考相關界別專業評核試資格的助理專業人員。僱主聘用每名合資格助理專業人員並提供認可專業實習機會,可取得每月一萬元薪金津貼。津貼期最長為12個月。計劃6月19日起接受僱主申請,7月18日截止。
     發展局公布,次輪防疫抗疫基金為聘有長散工的建造業僱主提供補助金,以補充保就業計劃未有涵蓋的範圍。措施預計可惠及約3,500名建造業僱主,協助僱主和工友渡過難關。
     建造業因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大受影響,業界最新失業率攀升至10%,新措施將為業界提供進一步支援。
     該局表示,業內現有約四萬多名長散工。在新措施下,若僱主於今年3月為一名強積金行業計劃下的臨時僱員曾作最少15天強積金供款,該僱員便屬合資格僱員,僱主可按每名合資格僱員申請36,000元補助金。
     申請者需承諾在收到補助金後六個月內不會裁員,並將獲發補助金全數用於支付工資。政府會透過建造業議會議會處理有關申請和發放補助金,議會本月下旬公布申請安排。
     截至6月10日,政府在防疫抗疫基金下已向約31萬名建造業工友和約一萬所業界企業發放逾31億元補助金。
 
(Photo: Buildin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