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20-4-12

重新改造深圳500年歷史的城中村

Lead8 設計工作室宣佈,近日贏得國際競標並獲華潤置地委託,為中國羅湖區東門街道湖貝統籌片區提供整體商業規劃及東區 A1-A4 地塊的商業建築方案,旨在打造粵港澳大灣區的新型文商旅產融合發展成為巨型的都市綜合體。
  湖貝項目位於羅湖核心地段,是深圳市落實先行示範區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重大項目之一。作為深圳最早的建成區, 湖貝項目屬於深圳更新難度最大的片區,是全球高密度城區再城市化的中國方案。在城市更新的大前提下, 項目宣導保護富有 500 年歷史的湖貝舊村歷史文化,同時注入新活力,以實現文化與城區發展共融的美好城市空間。
      更新統籌片區用地面積 40 萬平方米,而東區 A1-A4 地塊涵蓋住宅、寫字樓、商業、公寓等多元業態。 項目定位為傳承歷史文脈的人文藝術中心,建設成為新興業態聚集的國際消費中心核心區域。項目整體以五個地鐵站為基礎形成強大的多樣化交通基盤,以 TOD 為城市片區開發導向,吸引人流、彙聚價值,力圖打造業態融合的活力城區。
   “我們很高興獲華潤置地團隊委以信心及重任,能再度合作並共同為湖貝區營造全新的城市客廳,交付深圳內最大的城市更新計畫之一。湖貝的背景獨特,傳承了古村的歷史文脈,同時在深圳發展歷程中收穫了獨特的新城市文化。我們會對湖貝項目的商業空間進行概念性、全視角、多維度的梳理, 致力在保留傳統文化及城市更新中取得完美平衡。 ” Lead8 執行董事蔡尚文表示。

 

 

 

 

 

項目詳情
地點: 中國深圳
客戶: 華潤置地(深圳)開發有限公司
規模(整體商業規劃建築面積) 490,580平方米 
(A1-A4
地塊商業建築面積): 120,000平方米
預計竣工年份: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