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20-4-12

廣州豐盛101高層綜合體

豐盛項目位於廣州增城荔新大道旁,發展商豐樂集團致力於打造出一座融合集團總部辦公,星級酒店,時尚商業,與花園式居住環境的綜合體,構建一種自由、舒適,優雅的空間載體。
      項目總建築面積約15萬平方米,GWP建築事務所負責二期200米高的綜合體設計,涵蓋了酒店、辦公、公寓、商業等多種業態。主創建築師在對話豐樂集團高層時瞭解到該企業從能源產業的創新突破發展到如今開拓地產和投資等多元化的佈局,就像一艘正在揚帆起航的大船,駛向大灣區快速發展建設的歷史契機。 GWP董事合夥人/建築師張國威指出: “建築應充滿想像力,生命力,和創造力! 豐盛101項目創造了豐富獨特的建築美感,希望能為當地人們帶來空間感知的愉悅和精神的振奮,以及對生活、工作場所的歸屬感。


     ” GWP提倡建築是一種詩意的棲居,以恰到好處的平衡之美營造獨特的建築形象和空間氛圍。設計團隊希望在這個地標高層綜合體的設計中本著以人為本的出發點,注重採光,通風,與自然生態景觀相融合,引入多層次交互開放空間,在建築形式與結構美學相得益彰的同時,賦予項目豐富的個性和獨特的魅力。建築師以揚帆起航的畫面為概念靈感,希望用凝固的建築去描述這種動態的趨勢,以更親近的尺度拉近市民與社區、自然的距離,使之成為融入城市的場所。形態的生成以建築核心筒為軸心,向南北分成兩個體塊,東西錯開一個柱跨,外立面以之理念塑造,順勢而下,輕盈落于裙樓之上,形成雨棚空間,巧妙地將建築的裙樓和塔樓融為整體,以自然有機的形態點綴著城市的天際線。



      豐盛101項目結構負責人廖耘説好的建築是一個有機的平衡體,優異的設計並不意味著昂貴複雜的設計。豐盛101這個項目不僅創造了充滿生命力的建築造型,同時巧妙的化解了專案最大的結構難題,是一舉多得的優秀解決方案.” 建築結構的設計充分利用了建築形態的力學美感,通過兩個互為支撐的建築體塊與核心筒嵌入咬合的關係,與精確地控制建築與核心筒的高寬比,強化了建築結構整體的穩定性和抗風能力,同時營造了南北通透的使用空間。外立面和屋頂的曲面處理不僅有效的減少了高層的風壓荷載,而且讓整棟建築較傳統的塔樓結構方式節省了大量造價。
     充滿生命動感的扭動為建築帶來獨特的韻律之美。在設計團隊的精心推敲之下,建築立面在不同角度下都呈現出與周邊環境相融合的姿態。項目東側外立面與緊鄰的豐樂能源大廈的立面曲線形成協調統一的建築語言,豐富了人們在公園的休閒散步的觀賞體驗。立面處理的另一巧妙之處在綜合體的塔樓和裙樓之間自然優美的過渡,在空中花園平臺與裙樓銜接的地方塔樓外立面順延而下,形成一個曲面的天幕造型,天幕之下形成了開闊的多功能空間,既可舉辦婚慶禮儀、亦可作為餐飲、展陳空間、創造了一個理想的公共活動場所。 在景觀佈局上,團隊延續了建築主體的設計概念,以微風拂過的海面呼應建築揚帆的形態,前廣場水景設計以風動片形態打造一種風湧浪起,白帆點點的海韻風情。在鋪裝、綠化與流線設計上與旁邊豐樂能源大廈相呼應。將綠色、生態充分融入商業廣場空間中,無縫銜接周邊的城市綠地,使之形成整體統一的立體景觀環境,為繁忙的城市生活注入大自然的舒適宜人。
      豐樂集團董事長張大林表示: “GWP設計成果正是把豐樂想要表達的意思融入到建築外形上,時尚現代,彰顯建築的藝術之美同時又能體現對人性的尊重,一座會呼吸的生命大樓將會成為城市的封面!”

 

項目名稱:廣州豐盛101

項目位址:中國廣東,廣州增城

項目年份:2019年設計,2020年初動工

投資主體:廣州豐盛能源科技發展有限公司

建築面積:81,000平方米

建築設計:GWP Architects, 源尚設計諮詢(香港)集團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