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19-10-10

洪水橋環保運輸服務諮詢展開

土木工程拓展署2019102日宣布,洪水橋/厦村新發展區與鄰近地區環保運輸服務可行性研究第一階段公眾諮詢活動展開,1130日截止。按研究第一階段結果,自動捷運系統、環保巴士系統和現代化電車為三種較適合作為新發展區與鄰近地區環保運輸服務的環保公共運輸模式,該署就此收集公眾意見,在第二階段研究作適當考慮和進一步評估,以定出建議方案。
      新發展區會成為香港新一代新市鎮,除了是中長期房屋土地供應主要來源,也可望成為新界西北的區域經濟及文娛樞紐,提供大量多元經濟活動,以促進區域經濟發展。該署指,提供高效和便捷的環保運輸服務,是服務新發展區內人口、促進蓬勃地區經濟、推動新發展區發展的關鍵要素。擬議環保運輸會提供快速運輸服務,往返新發展區內不同地區,並連接新發展區和元朗南發展。
      公眾可把意見電郵至enquiry@hskefts.hk、傳真至2693 2918,又或致電2158 5680表達。郵遞方面,則可寄往新界沙田上禾輋路1號沙田政府合署9樓土木工程拓展署西拓展處,註明「洪水橋/厦村新發展區與鄰近地區環保運輸服務可行性研究」。

 


(Photo: HKSAR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