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19-7-21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預計於9月30日前投入營運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機務主要工程項目竣工,預計於930日前投入營運。作為機場份額最大的主基地航空公司,南航2019年冬春換季首日(1027日)起,計劃將首批13條航線、28個航班率先轉場至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運行;全面進駐大興後,南航將承擔北京大興國際機場40%航空旅客業務量。
     據中央電視台報道,機場主體、航空公司基地、空管航油、各項配套、及連接外圍的高速公路、高鐵等工程,都如期完工,機場方面的主要工作,將轉為籌備營運。 位於北京大興區的北京第二座國際機場,去年命名為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航站樓建築面積70萬平方米,距離北京市中心約46公里,比現有的首都機場遠,但交通網絡採用五縱兩橫模式,融合高鐵、城際鐵路、高速公路等多種交通配套,令旅客由市中心出發到新機場的時間,不用超過一小時。
     預計到2025年,該機場每年將接待7,200萬乘客。連同現有的北京首都國際機場每年9,600萬的旅客吞吐量,將讓北京成為世界上最繁忙的城市機場系統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