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19-6-13

HOK 與 SAP 發表關於設計未來電子競技場館的報告
2019年,將有超過4.5億人觀看電子體育賽事,成為全球體育與娛樂業內增長最快的行業之一。《發展未來電子競技場館》探討了推動這一爆炸性增長的因素、獨特的觀眾群以及未來電子競技場館與傳統體育設施間的區別。報告中探討的主要設計特徵包括:
*     非傳統的坐席
*     沉浸式環境
*     幾何結構和空間結構的重新構思
*     更多的親密感
*     高科技技術與建築環境的融合
*     Hospitality-driven experiences 享受更好服務的體驗
 
      "歷史上,專門建造的場館對在文化和社區中建立一項體育運動文化有著重大影響。" 本報告的合著者 HOK 建築師 Nuro Guerreiro 說。"由於這些活動的持續時間和技術要求,電子競技擁有尋求更多互動體驗的獨特的觀眾群。建築師與設計師可以對傳統體育運動和娛樂環境的各個方面重新進行思考 - 從建築的位置、類型到場館內的座位。"
      "電子競技產業的增長速度快於其他娛樂行業,預計未來五年每年增長35%。我們看到 SAP 的技術解決方案有無限的機會影響整個價值鏈 - 從發行人到主辦方再到體育場館。" SAP 娛樂產業負責人 Federico Winer 表示。"我們正處於智慧企業時代,企業需要把資料轉化為洞察力,為內部和外部涉眾提供最佳體驗。這些針對電子競技場館未來的建議解決方案展示了先進技術與創造性建築環境解決方案的結合將如何激發創新和數位化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