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19-5-28

建造業議會與香港科技園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
建造業議會於5月20日與香港科技園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合力推動香港建造業採用建築機械人和推行自動化,以及引進其他創新科技。
     香港特區政府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先生、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先生出席見證簽署合作備忘錄。根據協議,建造業議會及香港科技園公司將共同建立認證計劃,為建築機械及自動化確立標準。雙方亦會合辦各項宣傳活動, 包括實務參觀、研討會、工作坊及展覽等, 並為業界從業員提供有關人才培訓、評估及頒發證書, 以加快科技在建造業界的應用。
     香港科技園同場亦進行了另一個「組裝合成」建築法先導項目- 「創新斗室」的動土儀式。建造業議會主席陳家駒先生表示, 繼香港首個「組裝合成」建築物- 建造業議會的『組建城』開幕後,業界積極採用此技術 和其他建築科技,對於有「組裝合成」 項目相繼落實, 他感到很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