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19-5-15

橫琴島南部填海區的15.7平方公里土地
橫琴新區管委會主任楊川早前透露,橫琴將為下一輪澳門新興產業發展預留足夠載體和資源,包括在橫琴島南部填海區的15.7平方公里土地,透過與特區政府共同填海、共同引進項目。此外,還將重新謀劃粵澳合作產業園剩餘的2.57平方公里土地,向澳門有意發展的新產業傾斜,為共同打造珠澳兩地在粵港澳大灣區西岸一極留出足夠空間。
     楊川表示,琴澳合作要緊緊抓住大灣區規劃綱要中“穗港深澳建設科技創新走廊,打造國際創新中心”的目標,發揮橫琴的土地載體等其他產業資源優勢,主動對接澳門新興產業發展需要,為下一輪澳門優勢產業、新興產業發展留出足夠土地資源。目前遴選與過去有所不同,主要由澳門特區政府主導,產業方向更傾斜於高新技術、高端服務業、醫療健康等澳門有意願發展的產業方向,產業園剩餘土地資源會向該類新產業發展傾斜。
     橫琴在下一輪用地規劃中,將對澳門特色金融產業、科技產業發展所需要的基礎設施優先,例如發展大數據需要的數據中心、超算中心等基礎平臺,此類基礎設施的建設也可由橫琴優先提供土地資源,橫琴會在新一輪土地配備中優先考慮澳門新興產業發展的需要。
     楊川強調,大灣區規劃綱要對橫琴的定位非常清晰,就是要成為粵港澳深度合作的示範區,尤其要集中資源為澳門新產業發展服務。通過一系列新舉措、創新及制度上的突破,在橫琴打造一個與澳門趨同的經濟發展環境,透過空間安排、資源傾斜和制度創新,全力把澳門產業多元化的文章做好。





供應商巡禮 (Building Materials & Equipment Suppliers 公司特寫專輯) ... 詳情請 <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