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19-4-26

香港科技大學的逸夫演藝中心動工
由 Henning Larsen 設計的香港科技大學所設計的逸夫演藝中心 (Shaw Auditorium) 日前舉行了動工儀式。Shaw Auditorium 將擁有最頂尖的場館配置,其靈活多變的功能,將成為校園文化和藝術表演的新場所。
     演藝廳可以承辦音樂會、講座、音樂劇、戲劇和視覺製作等截然不同的大型活動,場館可根據活動需要進行調整,提供850至1,300個觀眾席位。演藝廳也可轉換成一個大型的平層空間,承辦會議、展覽或學生開放日等活動。為響應香港科技大學對創新的追求,演藝廳的弧形牆面將設有360度投影屏,為觀眾帶來身臨其境的視聽盛宴。此外,整個場館的配套教室、休息區和咖啡廳將對外開放,讓演藝廳成為校園的文化客廳。
     Shaw Auditorium 橢圓形的建築形態由三層相互交錯的白色圓環組成。這樣的設計為用戶提供了豐富的遮陽和寬敞的室外空間,同時也為師生打造了絕佳的觀景平臺。該項目的設計充分考慮了香港的氣候因素,讓建築的可持續性達到最佳,令 Shaw Auditorium 有望成為香港第一個獲得綠建環評鉑金級 (BEAM Plus Platinum) 的文化建築。
     Shaw Auditorium 由 Henning Larsen 與王董建築師事務有限公司、WSP Hong Kong、Theatreplan、Marshall Day Acoustics、URBIS、Inhabit、CTA 和 RLB 共同合作,預計將於2021年完工。







供應商巡禮 (Building Materials & Equipment Suppliers 公司特寫專輯) ... 詳情請 <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