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19-4-2

創新斗室原型亮相於香港科學園
由即日起至 2019 年 4 月 4 日,「創新斗室」 (InnoCell) 的四個原型,包括 Standard Studio、Sleepbox、Co-living 和 Family Unit 於展覽活動上展出。利安顧問有限公司 (L&O) 以 “Hive Live” 為室內設計概念,旨在創造一個與建築設計理念密切配合的無縫連貫設計。像蜂巢一樣,整個建築物將是一個自給自足的社區,住戶可以享受生活在獨立單元中,同時又與其他住戶緊密互動,享受「共同工作,共同生活」 的生活方式。
     利安獲香港科技園公司任命,擔任「創新斗室」 的總建築顧問利安獲得一般建築計劃 (GBP) 首個預先認可的「組裝合成」 (Modular Integrated Construction - MiC) 建築法。「創新斗室」 是香港的一個先導計劃,採用了「組裝合成」建築法 (Mic)。MiC 是最新的創新建築法,將每一房間的牆體、裝飾、設備及配件在廠房完成組件預製,製成高品質的獨立單元,再送到工地進行裝嵌。利安董事總經理李少穎女士表示:「我們一直致力探索創新和可持續建築方法。MiC 的應用將縮短建築期,提高裝修質量,減少返修工作和物料損耗,並可提前解決施工問題。同時,亦消化了設計及施工協調工作,從而優化施工安全性、時間和成本。」
     「創新斗室」 推廣「共同工作,共同生活」的概念,讓新一代年青人可以進行互動、協作、實踐智能生活和發揮創新思維。項目提供 500 個宿位,配備輔助設施,包括與居住空間融合而成的休閒、共享生活和工作空間。
     「共同工作,共同生活」的概念鼓勵住客從傳統的居所中走出來享受「活出宅外」 ,通過共享空間和設施,創造出一個創新互動社區,從而締造一個更方便、更智能化的生活方式。設計師靈活運用位於各樓層的公共空間,以促進一個「生活和共享」多元社區 - 共用的工作/會議空間、公共廚房/用餐區、都市農圃、天台花園、活動/音樂室和健身房、洗衣房等設施。




(圖片 : 利安)



供應商巡禮 (Building Materials & Equipment Suppliers 公司特寫專輯) ... 詳情請 <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