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19-3-4

交椅洲人工島可建10至18萬公屋單位
發展局日前向區議會提交諮詢檔,所建人工島將提供最多26萬個住宅單位。該局初步硏究估算,1,000公頃的交椅洲人工島,其將成為第三個核心商業區,可提供達400萬平方米商業樓面面積,約20萬個就業機會。島上建屋目標的26萬個單位,7成即10.5萬至18.2萬將分配為公營房屋,應付長遠房屋需求。政府將推展道路及鐵路網絡的延伸,規劃建造一條與北大嶼山公路並行的高速公路。
     另外,發展局日前推出資助計劃,支援非政府機構在空置政府用地進行基本復修工程,以推行惠及社區的項目。立法會已批准總額十億元的非經常開支,供推行該計劃。每個核准項目工程的資助上限為6,000萬元。工程包括斜坡加固、地盤平整、搭建臨時構築物、鋪設污水渠或排水管、鋪設行人或車輛通道、修葺破舊樓房、裝設消防安全裝置或無障礙設施等。


<放大>  (圖片: 土木工程拓展署)



供應商巡禮 (Building Materials & Equipment Suppliers 公司特寫專輯) ... 詳情請 <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