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19-2-14

安泰邨太陽能導光管奪可持續建築獎
房屋委員會日前表示,安泰邨的綠化比率超過3成,並設有多項結合可持續發展概念的環保措施。該設計獲得建造業議會頒發 “可持續建築大獎” 銅獎。
     項目的環保措施包括太陽能導光管,安裝於街市及停車場約30枝,作輔助照明、節約能源,並有助維持晝夜節律。太陽能導光管讓陽光穿過導管頂部的半圓形集光器,進入內層鋁管,反射並引導至室內天花上的雙層玻璃燈盤,將光線分佈於室內地方。另近商場入口的玻璃及石屎間格幕牆不僅是隔音牆,亦增加了採光的功效。
     另外,發展局局長日前表示建造業議會建造業創新及科技應用中心 (CITAC) 展出共40項創新科技產品,如物聯網智慧安全帽、防撞雙頻警報系統及自動牆身批盪機等,有助提升工地安全和生產力。該局鼓勵業界運用新科技,同時資助硏發嶄新科技,2018年10月推出10億元的建造業創新及科技基金已接受申請,三個月內收到逾百份申請,當中28份已獲批。


安泰邨設有導管設施,用作收集天然陽光。(圖片 : 政府新聞處)



供應商巡禮 (Building Materials & Equipment Suppliers 公司特寫專輯) ... 詳情請 <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