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19-2-13

建築信息模擬認可及認證計劃正式啟動
建造業議會(議會)於1月28日舉行建築信息模擬年暨建築信息模擬認可及認證計劃啟動禮。
     發展局、香港機場管理局、香港房屋委員會、香港房屋協會、香港地產建設商會、市區重建局及西九文化區的代表與議會執行總監鄭定寕工程師一同簽署建築信息模擬應用約章。各機構代表承諾制定路線圖,於其樓宇及基建項目持續及廣泛採用建築信息模擬及相關數碼科技,以提升安全、可建性、質量、生產力、可持續發展及設施管理,並支持使用建造業議會資歷認可計劃下之建築信息模擬人員。 
     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林世雄工程師表示:「特區政府正帶領行業,透過建造業2.0的三大支柱:創新、專業化和年青化,提升香港建造業。而建築信息模擬正是建造業創新的『核心技術』。我期望透過建築信息模擬認可及認證計劃,能夠為業界提供高質素的建築信息模擬人材,以專業及負責任的態度去為建造業出一分力。」 
     建造業議會主席陳家駒先生概括議會幾年內於推動建築信息模擬的發展所做的工作。在2014年及2015年,議會分別推出《香港建造業策略性推行建築信息模擬路線圖》及第一本《建築信息模擬標準》。在2016年,議會設立建築信息模擬創新及發展中心,提供各式各樣的培訓課程和技術推廣,在2017及2018年合共培訓了超過2,000人。議會於2017年起成立了一個建築信息模擬專責委員會,更與6間本港大專院校簽訂了合作備忘錄,鼓勵在各院校的課程內涵蓋了建築信息模擬的基礎教育。 
     為促進建築信息模擬在香港的發展,議會推出了建築信息模擬認可及認證計劃,以評核建築信息模擬從業員的能力及確保本地培訓課程的質素。更多有關建築信息模擬的資訊,可瀏覽 www.bim.cic.hk




供應商巡禮 (Building Materials & Equipment Suppliers 公司特寫專輯) ... 詳情請 <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