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19-1-28

澳門擬建海底隧道連接新城 A 及 B 區

澳門擬建海底隧道連接新城 A 及 B 區,並傾向使用鑽動盾 TBM 的施工方式建設第五條跨海通道。
     近日,澳門政府就有關新城 A 區及 B 區之間興建海底隧道進行前期問卷調查。由澳門土木及結構工程師學會主辦的「鑽打挖掘式隧道施工法及隧道 TBM 的進程研討會」於1月26日舉行,特意邀請到上海隧道股份 (香港)有限公司技術經理韋文瀚以及高級建造經理鄭德森兩位專家,與澳門及香港相關領域的工作技術人員、學者等,共同探討交通建設、實務施工等問題。
     澳門土木及結構工程師學會理事長胡祖杰表示,目前澳門政府較傾向使用鑽動盾 TBM 的施工方式建設,認為較符合澳門整體規劃,他指出現時澳門的大型水管工程也是使用該方式,具一定基礎,且造價較以往便宜、部分機械亦可回收利用。
     講者之一的鄭德森建議澳門以鑽動盾 TBM 方式地下發展建設排洪引水道、儲水式排水井等,以減輕日後因風暴潮所帶來的水浸、排水較慢等的影響,而相關施工技巧亦可減少對市面上影響。鄭德森指出現時香港、新加波等地區的行車隧道、排污系統等均使用鑽動盾 TBM 的施工方式,建議政府多參考鄰近地區的經驗,發展地下空間 減低民生影響。
 


 




供應商巡禮 (Building Materials & Equipment Suppliers 公司特寫專輯) ... 詳情請 <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