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19-1-15

澳門新城區海隧擬採用盾構法施工
新城 A、B 區海底隧道工程項目環境影響評價進行第二階段公示,中國科學院南海海洋研究所負責工程環評。澳門新城 A、B 區海底隧道工程起點位於孫逸仙大馬路規劃道路,海底穿越友誼大橋和外港航道,終點與第四通道互通,並可通過 A 區道路連接至口岸人工島。
     主隧道全長1.4公里,隧道為東西走向,設計時速60公里,最小曲線半徑為2,000米。縱斷面路線方案主要受外港航道通航淨空等因素限制,最大縱坡度為百分四點五。工程可行性研究報告比選 A、B 海底隧道的工法,推薦採用盾構隧道施工方案。根據建築限界、功能需求和施工誤差等要求,擬定隧道橫斷面為隧道外徑12.5米,管片厚度0.5米。
     公示在評價結論中指出,澳門新城 A、B 區海底隧道工程項目的建設符合澳門地區的交通建設規劃及社會經濟發展需要,可進一步改善澳門的交通狀況,促進旅遊服務產業發展,具有顯著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工程在施工建設及建成後營運期間,對周圍環境會產生一定程度影響。建設單位在施工期和營運期採取相應的環境保護和防治污染措施,減輕工程建設對周圍環境的不利影響。在嚴格落實報告書提出的各項環境保護措施前提下,可使工程環境影響處於可接受範圍,不會明顯降低沿線區域的環境品質。因此,從環境保護角度考慮,工程建設是可行的。







供應商巡禮 (Building Materials & Equipment Suppliers 公司特寫專輯) ... 詳情請 <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