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19-1-14

深圳灣招商銀行總部公佈設計方案
深圳灣超級總部集中地又將添新成員,Foster + Partners 近日公佈了其在深圳設計的招商銀行總部的細節方案。
     招行全球總部是招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為深圳打造一個集商業、創意、酒店、零售和文化產業於一身的地標建築,建成後,將對深圳灣超級總部基地的整體空間形像展示有重要意義。
     招商銀行總部是一座高達350米,能容納招商銀行13,000名員工。"該建築將成為招商銀行在行業中地位的像徵,體現其深厚底蘊的同時,也表明其展望未來的決心",Foster + Partners 事務所負責人 Grant Brooker 說。
     總建築面積 310,000 平方米的辦公大樓採用大跨度無柱樓板,由東西兩側的偏心核心筒支撐--這種結構能最大限度地提高辦公空間規劃的靈活性。"這棟塔樓的設計推動了辦公場所的演化,我們與客戶密切合作,旨在創造一個高度靈活、能根據需求進行調整的樓板",Grant 說。
     建築頂部有一個四層樓高的玻璃中庭,設有畫廊、活動空間、會議室和用餐區,向銀行的客戶和受邀的公眾開放,人們在此可欣賞到深圳灣的風景。而在較低的樓層,將配有藝術畫廊和健身房等設施。
     除此以外,建築師還考慮到了建築和城市空間之間的關係。例如,塔樓的玻璃幕牆經過精心設計,以減少高層建築表面產生的向下氣流,讓大樓下經過的人們感到更加舒適。同時,建築的北側將與地鐵站相連,在塔樓和深圳灣海濱之間,還將建造一個綠色廣場,廣場上將設立商店和餐館。核心筒的設計還將有助於減少太陽輻射,同時,大樓還將配備雨水收集系統,能滿足大樓 70% 的用水需求。
     除了這棟350米高的塔樓,Foster + Partners 還設計了一座180米高的姊妹塔,將包含一個豪華酒店、多功能辦公室、商店和其他文化設施。
     2016年12月,招商銀行以59.5億元總價,競得掛牌出讓的深圳市南山區深圳灣超級總部基地的商業服務用地(南山區白石四道和深灣二路附近)使用權,土地面積35,576平方米。






供應商巡禮 (Building Materials & Equipment Suppliers 公司特寫專輯) ... 詳情請 <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