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19-1-3

輕軌氹仔至媽閣站工程造價45億
澳門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日前表示,輕軌氹仔段接駁至澳門段媽閣站的工程預算約為45億澳門元,相信工程可於2024年完工並投入營運。他表示,輕軌氹仔段接駁至澳門媽閣段的工程預算將不超過45億,若工程順利有望提前於2023年完工。上述工程預算已包括媽閣輕軌站、列車、輕軌系統等費用;輕軌石排灣線建設則會於2019年初公開招標。至於政府預計成立的輕軌專營公司的進度,羅立文稱,目前正在籌備;輕軌專營公司成立後,現時的運輸基建辦公室將會解散;屆時專營公司會自行制訂內部組織和運作模式,並委任董事會人選。
     另外, 建設發展辦公室就路氹城機場附近的建築廢料堆填區地質改良工程公開招標,包括土方倒運及地基工程,最長施工期480個工作天。當局曾經表示,建築廢料堆填區的環保問題嚴重,需作地質改良以及加強管理運往該區傾倒的建築廢料。今次招標項目不設底價公開競投,造價佔評標標準百分之五十,施工期、工作計劃及施工經驗與質量各佔百分之十五。建築廢料堆填區2006年開始使用,主要用作掩埋由開挖、拆建、興建等活動產生的惰性固體廢物,包括瓦礫、混凝土塊、軟土、海泥及爐渣等。近年本澳經濟迅速發展,運往堆填區的惰性拆建物料明顯增長,堆積如山,對堆填區構成壓力。當局曾表示,未來通過區域合作處理本澳建築廢料問題,但計劃並不樂觀。有關方面希望透過地質改良創造更多堆填空間,紓緩建築廢料堆填區飽和的壓力。


澳門輕軌



供應商巡禮 (Building Materials & Equipment Suppliers 公司特寫專輯) ... 詳情請 <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