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18-12-17

地政署推出新版資訊地圖
地政總署推出新版地理資訊地圖和新網站香港地理數據站,方便市民更快捷使用政府提供的網上地圖,以及更有系統探索和利用政府發布的地理空間數據,促進智慧城市發展。新版本地理資訊地圖配備實用工具,並優化位置搜尋器功能;全新地圖介面方便查閱天氣、交通、空氣、泳灘質素的分區實時數據;新增地理標籤功能也讓使用者更容易探索和掌握位置資訊。
     為配合公眾使用平板電腦和智慧手機瀏覽網頁,新網站自動偵測用戶使用的裝置和調整顯示內容。地政總署未來會開發網上地圖服務的應用程式介面,供應用程式開發者直接使用政府的地圖服務,並探討將現有數碼地圖提升為三維地圖。空間數據共用平臺是發展智慧城市的基礎設施,香港地理數據站是共用平臺入門網站的預覽版本,用戶可通過網站探索政府各部門提供的空間數據集,包括政府場地及設施、學校、醫院、診所、社區及社會服務設施、文化、康樂及體育設施、郵政服務、就業中心等。
     香港地理數據站首先將地理資訊地圖現有79種公共設施的空間數據,轉換為開放和機讀格式及應用程式介面供市民免費下載。網站也為程式開發者提供多個實用應用程式介面,支援開發不同創新應用程式。地政總署會逐步豐富空間數據共用平臺的涵蓋範圍和內容,令各行各業更多更好地應用空間數據。該署也會與其他部門和公私營機構合作,提升數碼地圖服務和發布更多空間數據,為智慧城市、智慧政府和智慧生活提供基礎建設。


(圖片: 地政署)



供應商巡禮 (Building Materials & Equipment Suppliers 公司特寫專輯) ... 詳情請 <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