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18-12-6

新澳門中央圖書館設計方案由 MAA 中標
澳門文化局宣佈,已收到新澳門中央圖書館設計方案獲標公司,MAA馬若龍建築師事務所有限公司所提交書面說明。文化局就此聽取評審委員的意見,評審委員對獲標公司所作出的說明皆表示認可。評審認為獲標公司優勝之處在於其整體設計理念,包括功能佈局、新舊建築的融合處理和文物保育策略等。文化局將跟進後續工作,爭取新澳門中央圖書館如期啟用。
     另外,舊新聞局大樓翻新明年招標。與世遺玫瑰堂相鄰的舊新聞局大樓長期閒置。去年接收大樓的經濟局表示,料年底完成大樓的裝修設計圖則,由工務部門諮詢包括文化局等權限部門意見後,2019年第二季可公開招標。經濟局長戴建業表示,去年接手大樓時已即時向工務局提出翻新要求,但經歷了連場大雨,大樓出現嚴重漏水。由於位處舊區,經聽取電力公司意見後,會在大樓內劃出空間安裝變電站。現正與工務部門跟進裝修設計工作。


新澳門中央圖書館設計方案



供應商巡禮 (Building Materials & Equipment Suppliers 公司特寫專輯) ... 詳情請 <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