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18-10-31

十億元建築創新及科技基金推動建造業新文化
建造業議會於10月26日舉辦了的2018建造業議會可持續建築大獎研討會及頒獎典禮,以鼓勵及表揚業界於可持續發展方面推行良好作業的機構和從業員,特別是建築界的年青一代。頒獎典禮由香港特別行政區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先生、發展局副局長廖振新先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 (工務) 林世雄先生及建造業議會主席陳家駒先生主禮。
     大獎分為兩個類別組成,分別是「機構」類別及「業界從業員」類別,大會共頒發24個「機構」類別的獎項及18名「業界從業員」類別的獎項。議會更邀請了知名學者及多位得獎者在大獎研討會上分享可持續建築的成功例子,以及當中的創新元素。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先生在頒獎典禮上致辭時表示,該獎項為優秀機構和從業員提供了極佳的平台,分享他們在創新科技和環保材料方面的知識、見解和寶貴經驗,以實現可持續建築。黃局長亦表示,香港特區政府已成立的十億元「建築創新及科技基金」,可推動本港建造業建立創新文化,推動業界應用先進科技,以促進可持續發展。
     建造業議會主席陳家駒先生感謝公營機構、發展商、承建商及業內人士對建造業議會可持續建築大獎的支持並讚揚他們在可持續建築的傑出表現。陳主席藉此機會推廣業界採用「組裝合成」建築法,他強調「組裝合成」建築法是提升香港建築安全、質素及可持續發展的最全面和最有效的方法。另外,他對所有得獎者、評審委員會、大獎籌備委員會和技術委員會的重要貢獻表示感謝,議會期待與業界持份者共同努力,建立高生產力及可持續的建造業。
 
發展局常任秘書長 (工務) 林世雄先生 (右七)、建造業議會環境專責委員會主席張天祥博士 
(左七)、建造業議會主席陳家駒先生 (左八) 及建造業議會執行總監鄭定寕工程師 (右六) 與評審團



供應商巡禮 (Building Materials & Equipment Suppliers 公司特寫專輯) ... 詳情請 <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