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18-10-24

習近平主席主持港珠澳大橋開通儀式
習近平主席於10月23日上午到珠海主持港珠澳大橋開通儀式。習近平並在港珠澳大橋東人工島會見大橋管理和施工等方面的代表時指出,港珠澳大橋是國家工程、國之重器。你們參與了大橋的設計、建設、運維,發揮聰明才智,克服了許多世界級難題,集成了世界上最先進的管理技術和經驗,保質保量完成了任務,我為你們的成就感到自豪,希望你們重整行裝再出發,繼續攀登新的高峰。
     他強調,港珠澳大橋的建設創下多項世界之最,非常了不起,體現了一個國家逢山開路、遇水架橋的奮鬥精神,體現了我國綜合國力、自主創新能力,體現了勇創世界一流的民族志氣。這是一座圓夢橋、同心橋、自信橋、復興橋。大橋建成通車,進一步堅定了我們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充分說明社會主義是幹出來的,新時代也是幹出來的!對港珠澳大橋這樣的重大工程,既要高品質建設好,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樣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潔工程,又要用好管好大橋,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發揮重要作用。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大橋開通儀式的致辭指出 ,港珠澳大橋更為香港的未來發展提供多方面的新動力。第一,大橋是首條連接港澳兩個特別行政區的陸路幹道,可更好發揮港澳兩地的獨特優勢;大橋也把往來珠海與香港國際機場的行車時間由四小時減至45分鐘,而到香港貨櫃碼頭就由三個半小時減至75分鐘,大大促進人員和貨物的流動,有利於香港的角色由聯繫人轉向成為更積極的參與者,和粵港澳大灣區內的澳門、珠海、中山、江門等地共謀發展。第二,港珠澳大橋不單是好用,也是好看的基建,尤其是坐飛機訪港的海內外人士,在飛機降落香港國際機場之際,無論日夜,都會被這座大橋的宏偉形態吸引著,為香港的城市魅力增添風采,也加強了人們對粵港澳大灣區前景的期盼。第三,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座落在香港大嶼山,連同毗鄰的香港國際機場,讓大嶼山這個全港最大的島嶼成為通往世界和粵港澳大灣區的雙門戶;特區政府因此抓緊機遇,提出「明日大嶼願景」,為香港締造更美好的未來。









供應商巡禮 (Building Materials & Equipment Suppliers 公司特寫專輯) ... 詳情請 <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