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18-10-9

建造業創新及科技基金正式接受申請
建造業議會及香港特別行政區發展局今天合辦「建築工程質量論壇暨建造業創新及科技基金啟動儀式」,標誌著建造業創新及科技基金於10 月 2 日正式接受申請。而論壇亦邀請了業內人士參加,分享提升建造質量的意見並簽署《優質建築工程約章》,攜手提升建築工程質素。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先生在典禮致辭時表示,建造業肩負建設更美好香港的使命,業界必須同心協力,確保工程質量。而面對未來持續的高工程量及勞動力老化的挑戰,政府現正帶領行業推行「建造業 2.0」,透過創新、專業化和年青化,令行業革新。他期望業界能借助科技提升生產力、建造質素、安全及環保表現。政府成立十億元的建造業創新及科技基金,將可以鼓勵業界廣泛利用如建築信息模擬技術、組裝合成建築法、鋼筋預製組件、以及眾多自動化機械或數碼科技。另外,基金亦會資助從業員及大專生參與科技培訓,促進業界發展。他希望業界能善用基金,推動建造業邁向「建造業 2.0」。
     建造業議會主席陳家駒先生鼓勵業界積極採用創新的建築方法及科技,發展創新文化及培養創新思維,同時亦提升建造業從業員及修讀相關學科的學生,應用新技術的能力,建造業創新及科技基金可資助業界採用嶄新的建造科技,提升生產力,帶動行業升級轉型及不斷改進。
     基金主要涵蓋兩方面,資助範圍包括各項科技應用如建築信息模擬、「組裝合成」建築法、自動化及機械人技術;至於人力發展方面,合辦課程及工作坊、為從業員提供海外的科技培訓或考察,以及舉辦相關的國際會議等,均納入申請範圍。合資格申請包括繳付徵款的承建商、註冊分包商及顧問;而高等院校、專業學會、商會及工會則可申請基金的人力發展資助。
     建造業創新及科技基金的詳情載於網頁 www.citf.cic.hk
 
 
在發展局局長黃偉綸 (左二) 及建造業議會主席陳家駒 (右二) 見證下,發展局常任秘書長 (工務)
韓志強工程師 (左一) 及建造業議會執行總監鄭定寕工程師 (右一) 簽署建造業創新及科技基金
合作備忘錄。



供應商巡禮 (Building Materials & Equipment Suppliers 公司特寫專輯) ... 詳情請 <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