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18-10-4

台山中街公屋工程全面改良土質
澳門台山中街公共房屋工程重啟後展開全面土質改良,項目附近的台山中街、花地瑪教會街以及青洲大馬路三面均有四、五十年以上的舊樓圍繞,為防止工程全面重啟後影響附近舊樓結構,有關工程的新批合同要求承建商改良土質,同時委託第三方24小時監測地盤附近的公務員大廈及台山中街舊樓,現場各舊樓外牆及大廈內公共走廊範圍均已安裝實時監測系統,確保施工期間實時監控及追蹤舊樓可能出現的沉降及傾側。
     由於台山中街公共房屋在對上一次工程開展期間,已進行局部地庫開挖與鑽樁工程,重新判給後,由於更改原有設計,取消之前的地庫停車場,改為裙樓公共停車場,新承建商需要大規模的土質改良才能展開地基工程。由於該項目地基工程複雜,由土質改良到樓宇完成興建,較之前的判給增加了二百多個工作天的工期,後續工程如能順利完成,估計項目要到2020下半年才竣工。
     除了實時監測現場三座舊樓外,有關方面預計需要透過其他手段鞏固舊樓附近地段,承建商目前在青洲新巷及台山中街一帶進行鑽探工程,抽取土壤樣本,以掌握附近土質情況及制訂相應措施。



供應商巡禮 (Building Materials & Equipment Suppliers 公司特寫專輯) ... 詳情請 <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