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18-10-4

香港建造學院正式開幕
香港建造學院於10 月 3 日於學院的大埔訓練場舉行開幕典禮,宣布學院正式成立。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先生於典禮上表示:「建造業是建設香港的最重要一員,我希望與業界齊心合力,以香港建造學院、建造業議會作為平台,提升業界的優勢,彼此同心合力建設一個更美好、更宜居的家園。」
     香港建造學院管理委員會主席李焯芬教授表示:「為配合建造業未來的發展趨勢,香港建造學院分別就課程、配套及師資三方面進行改革。在課程上,學院優化了現時的培訓課程, 並加入多元化的創新建造科技及全人教育的元素,推動行業專業及學員的個人發展;未來兩年,學院更會為院校及訓練場進行改善及裝修工程,提升院校及訓練場的設施;師資方面,學院為教學人員提供持續進修的機會,鼓勵『不論年齡,持續學習』。」
     學院的成立旨在為香港建造業培育有專業技術、有理論基礎、有安全意識、有創新意念、有工作熱誠並引以自豪的優秀建造團隊。現時,學院的「建造文憑 (油漆及裝飾) 」課程率先取得資歷架構認證,讓學員接受專才訓練的同時,亦取得認可的學歷,有助開拓事業發展及晉升階梯。學院將秉承「專業樂業 精益求精」的校訓,逐步為更多課程申請資歷架構認證,致力培訓專業及優質的「知識型」建造業人才。
     八位主禮嘉賓包括財香港特別行政區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先生、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先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 (工務) 韓志強工程師、建造業議會主席陳家駒先生、香港建造學院管理委員會主席李焯芬教授、建造業訓練委員會主席陳修杰工程師、建造業議會執行總監鄭定寕工程師及香港建造學院院長黃君華博士工程師,與超過 200 位業界人士,共同見證香港建造業發展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有關香港建造學院及課程的詳情,可瀏覽: www.hkic.edu.hk




大會特別設置「建造業 2.0-蛻變」大型展覽,展示業界持份者對建造業發展的貢獻



Building Materials & Equipment Suppliers Company Profiles <click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