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18-9-24

Hyperloop – 革命性公共交通模式
UNStudio 未來團隊 (UNSFutures) 在第一屆 HyperSummit 峰會表達了對未來車站的展望。該峰會日前在荷蘭烏德勒支舉行,由 Hardt Hyperloop 主辦,關注的重點是對於實現歐洲超高速管道列車 (Hyperloop) 的緊迫性、研究與合作,不同的合作夥伴分別講述了他們的願景和期待。
     此外,超高速管道列車實施方案 (HIP) 也在峰會上宣佈正式啟動研究,為探索阿姆斯特丹–法蘭克福專案相關的實施問題。
 
緊迫性
全球城市化、人口增長和緊迫的環境問題為基礎設施帶來了當前交通模式無法解決的挑戰。因此,推出航空交通的可持續替代方案勢在必行。
     UNStudio 和 UNSense 創始人及主建築師 Ben van Berkel 表示:“超高速管道列車不僅是一種現實可行的飛行替代方案,還將徹底改變交通方式。它將通過城市之間的直連提供超快速通行,帶來全新的工作和休閒方式,並進而對經濟、環境和知識交流產生大量益處。”
     InnoEnergy 智慧節能建築與城市主題負責人 Lucienne Krosse 提出:“超高速管道列車採用潔淨能源,並且非常適合往返於歐洲主要城市之間的上班族。隨著空中交通量的指數級增長以及由此產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問題,都突出超高速管道列車發展的重要性,並必須加快其實際實施和在歐洲的推廣。”
     超高速管道列車將採用太陽能電池板動力技術,因此不會產生任何噪音或氣體排放,並且可以提供自身需要的能源。它將成為有史以來首個100%電力交通系統,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旅程時間將大量乘客從一個城市安全地運送到另一個城市。
     全文刊登於剛出版新一期的 <澳門建築> (Macau Build) 雙月刊,免費閱讀電子版 <刷新>



澳門建築 Macau Build <檔案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