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18-9-13

胡祖杰建議區域合作共建大型設施
政府擬選址聯生工業村的兩幅地建臨時危險品儲存倉,離民居約二百米。議員、工程師學會會長胡祖杰指出,不少危險品都是生活日常所需的燃料,但現時分散在不同地方存放,政府須尋找安全的地方集中儲存,他建議當局設立監管制度,在日後監督方面,應找專業的公司和專業人士24小時電子化監控;再者,在儲存空間上緊跟國際標準,因應澳門的實際情況在設計上作特殊處理,當局可根據危險品的種類、數量計算當發生爆炸時的涉事範圍,透過加厚墻身、安裝警告系統、消防系統等保護措施縮小影響範圍。
     另外,對於有學者建議填海造島,將發電廠、垃圾焚化爐、水泥廠、污水處理廠、垃圾處理站等設施,搬遷集中在島上建造成海上靜脈產業園區。胡祖杰表示不贊成,認為填海造島應從區域合作出發,填海造島所設立的發電廠、水泥廠都是日常所需,鄰近地區香港和珠海亦要使用,現時可利用港珠澳大橋帶來的便利從三地中尋找適切的地方共同興建大型的危險品儲存倉、垃圾焚化爐等,相信區域融合可借助其他地方的資源彌補澳門土地資源不足的問題,例如可以由珠海提供土地、香港負責技術、澳門出資等按比例合作,相信這樣的方向更值得探討。





供應商巡禮 (Building Materials & Equipment Suppliers 公司特寫專輯) ... 詳情請 <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