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18-9-11

澳門工程師學會出席莫桑比克 “第二屆葡語工程師大會”
已於2014年11月由澳門工程師學會主辦並在澳門成功舉行,現在 “第三屆葡語工程師大會” 已定於2018年9月12日至13日在莫桑比克舉行,及於9月15日舉行 “葡語工程師學會聯盟” 的年度大會。是次由莫桑比克工程師學會擔任主辦單位,澳門工程師學會組織工程業界人士參加是次活動,期望藉著本次活動促進本澳與葡語系國家及地區的技術交流。
     經過不斷的探索和磨合,澳門工程師學會與其他葡語工程師學會於2016年11月26日正式簽署並落實成立 “葡語工程師學會聯盟”。聯盟的章程中,明確落實第三屆葡語工程師大會將由莫桑比克工程師學會主辦,於2018年9月12日至13日於莫桑比克舉行。而於今年年初與主辦單位協調後,暫定於大會閉幕後第二天,即9月15日舉行 “葡語工程師學會聯盟” 的年度大會。
     本屆大會的宗旨之一是加強及深化葡語工程師之間在技術、經濟及文化上的合作及互助,制定各學會之間的合作協議,藉此推動葡語系國家及地區的工程發展及技術交流。澳門特區政府及各界一直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澳門工程師學會亦不遺餘力地,將祖國和葡語系國家更加緊密地通過澳門聯繫在一起,發揮關鍵的 “紐帶” 作用。
     澳門工程師學會會長胡祖杰表示,澳門平臺的重點在於 “合作”,因此,為澳門特區構建中葡服務平臺以及經濟適度多元的道路上出一分力,本次拜訪團除了出席第三屆葡語工程師大會,順道拜訪 “葡語工程師學會聯盟” 的常設秘書處,亦即 “葡萄牙工程師學會”,以拓展內地和葡語系國家在工程合作上的交流規模和促進相互之間經濟貿易。




供應商巡禮 (Building Materials & Equipment Suppliers 公司特寫專輯) ... 詳情請 <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