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18-9-11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預定於9月23日通車
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將於9月23日正式通車,屆時會將香港連接至目前長達25,000公里的國家高鐵網絡。廣深港高鐵全長約140公里,其中香港段長約26公里,採用全隧道設計,由皇崗邊界直達位於西九文化區以北、九龍站與柯士甸站之間的西九龍站。
     西九龍站佔地約11公頃,總建築樓面面積達40萬平方米,可能是世界最大地底鐵路站。西九龍站大部分車站設施,包括票務大堂、查驗區、離港乘客候車區和月臺均設於地底,地面土地用以發展總面積高達6公頃的公共空間和綠化步行區。
     西九龍站設計創新,站頂採用了流線型玻璃天幕設計,由4,000多塊不規則的玻璃組成,並以多條巨型支柱支撐。車站採用的雙層玻璃設計可以大量引入自然光源,減少傳熱,從而提升能源效益,充分體現綠色環保的設計理念。另一方面,廣深港高鐵是環保的運輸模式,其碳排放量大約分別只是飛機和巴士的15%及25%。




供應商巡禮 (Building Materials & Equipment Suppliers 公司特寫專輯) ... 詳情請 <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