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18-8-28

舊愛都建青少年文康中心
政府計劃再利用新花園泳池及舊愛都酒店,建設成集藝術、教育、體育及休閒於一身的“塔石青少年文康活動中心”。中心設計評審已完成,中標公司為振鑫建築設計有限公司,設計費近5,000萬元,設計期233天。社會關注的舊愛都酒店壁畫將原址保留,安放於新建築物外牆。
     塔石青少年文康活動中心建造工程的設計和規劃服務新聞發佈會日前举行,介紹中心建造工程設計和規劃服務的招標情況及中標的設計方案。
     評審委員會主席、教育設備處長黃超然表示,塔石廣場周邊有衆多學校及青年活動、體育及文化設施,該地段是澳門少有具教育及文化氛圍的城區。舊愛都酒店空置多年,新花園泳池也使用了逾六十年,配套設施不足,未能滿足現時社會需要。
     該中心設計包括五大功能,包括公共停車場、全天候恆溫泳池、青少年文康活動區、演藝廳及澳門演藝學院。新建築亦需要與塔石片區的文化、歷史相結合,與塔石廣場氛圍互相呼應。
     黃超然指出,在完成整個設計工程後,才有條件爲工程公開招標,故暫未有該中心落成時間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