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18-8-1

智慧樓宇平台管理和優化辦公室和樓宇資源
主要業務設於香港及新加坡的智慧樓宇物聯網公司 En-trak 宣佈成功獲得阿里巴巴創業者基金和 CLP Innovation Ventures Limited 的 Pre-A 輪融資。
     En-trak 於2017年在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舉辦的 Jumpstarter 比賽獲勝,從全球600多間初創企業中脫穎而出。於2013年成立的En-trak,主要為商業樓宇及企業客户提供物聯網解決方案。En-trak 智慧樓宇平台能搜集及綜合不同樓宇數據,讓客戶管理和優化辦公室和樓宇資源,協助提升工作效率及履行監管要求。
     是次投資對已成立了五年的 En-trak 具有策略意義。參與融資的兩家投資者皆擁有行業領導地位。CLP Innovation Ventures 是中電控股有限公司的附屬公司。中電是亞太區具領導地位的能源供應商,業務遍及香港、中國內地、印度、東南亞、台灣和澳洲。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則是由總部位於中國杭州、在物聯網技術上全球領先的阿里巴巴集團於2015年創立的非牟利項目。
     世界各城市越來越需要管理與日俱增的能源成本、碳排放、政府立法及合規性,從而推動了該行業的快速增長。 En-trak 智慧樓宇平台使建築運營者能夠對這些數據擁有全面的可見性、分析和可執行的建議。這個功能強大,易於使用的平台集合了不同的模塊,包括智能照控、電力、水、天然氣、室內空氣質素、EV 充電、太陽能和風力發電。到目前為止,該解決方案已被香港、新加坡、澳門和泰國300多個世界級客戶使用,當中包括富士施樂、信興集團和 Make Up For Ever 等。




供應商巡禮 (Building Materials & Equipment Suppliers 公司特寫專輯) ... 詳情請 <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