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18-7-6

路環新型發電機組明年動工
電力客戶諮詢委員會 (電諮會) 日前舉行例會。澳電於會上介紹,路環發電廠新複式循環燃氣渦輪發電機組將於今年底與中標公司簽訂合同。會上,由發電部維修服務科職務主管朱溢鎏介紹 “路環發電廠新複式循環燃氣渦輪發電機組”、輸配電部電纜及地下設施科工程師李偉業及施耿超分別介紹 “客戶變電房防洪措施” 及 “智慧街燈”。
    朱溢鎏表示,路環發電廠新複式循環燃氣渦輪發電機組項目於去年獲特區政府批准進行前期準備工作後,澳電隨即於12月展開國際招標。機組的裝機容量將達280至430兆瓦。評標過程分為三個階段,分別為資格預審、技術評審及價格評審,現時正進行技術評審。
     澳電預計將於2018年底與中標公司簽訂合同,於2019年向土地工務運輸局提交工程計劃及申請工程准照,期望於2021年落成及試運行。
     另外,李偉業介紹了澳電為迎接颱風季節來臨,做好的各項預防工作,當中包括於低窪地區的客戶變電房加裝防洪設施,以減低水浸對低窪地區客戶的影響。他表示,澳電分析過去風暴所引發的水浸,並以不影響正常供電的原則下,制訂一系列客戶變電房防洪措施,增強低窪地區客戶變電房抵禦水浸能力。措施包括加裝防洪閘、檢查並密封所有地下進水口、安裝抽水泵及設置三個不同高度的水浸警報系統,識別不同的水浸程度而自動開啟抽水泵及向調度中心發出警報。
     為配合特區政府的發展方向及項目,創造一個以智能服務民生的智慧城市,澳電目前正制訂中長期的發展策略,未來亦將引進智慧街燈。會上,施耿超分析現時本澳城市街道現狀。
     智慧燈柱集多功能於一身,可以調控亮度、掛設天眼、統計人潮或車流數量、監測環境及大氣、安裝通訊微基站、提供 WiFi 上網等等;加裝充電樁可為電動車充電,以及加裝觸摸屏可提供便民信息服務平台。
     此外,周邊的監察數據亦可借燈柱平台收集,實現由點到面,為未來智慧城市的數據基礎提供有力支撑。未來,澳電將於大學校園區、大三巴及宋玉生廣場安裝智慧燈柱作試點及示範。





供應商巡禮 (Building Materials & Equipment Suppliers 公司特寫專輯) ... 詳情請 <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