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18-6-29

“快靚正資助房” 造價每單位約30至40萬元
立法會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議員謝偉銓日前提出 “快靚正資助房”,在較低密度的 “舊長型” 公屋以組合房的方式加建單位,外掛在原有大廈的末端外牆。“快靚正資助房” 建議在現有合適的公共屋邨以組合房建造方法擴建,做法是在樓宇兩邊掛上組合屋,再層層疊上,初步估計5年內可以增加2萬個住宅單位,即每年提供4,000個。每屋實用面積約250平方呎,造價約30至40萬元,可以讓3人家庭居住最少30年。 
     另外,地政總署日前公布,粉嶺安樂村安全街的工業用地招標出售,至7月20日截止。該用地鄰近聯和墟及祥華邨,地盤面積40,526平方呎,地積比約為5倍,最高可建總樓面為202,632平方呎。根據賣地章程,用地兩旁部分位置被劃作不可建設構築物範圍;中標發展商需自費興建一個提供58個車位的公眾停車場,並負責保養及運作。





供應商巡禮 (Building Materials & Equipment Suppliers 公司特寫專輯) ... 詳情請 <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