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18-6-19

2018年度優質卓越大獎:頒獎典禮表揚多個卓越建築
2018 年度優質建築大獎 (QBA) 於6月15日假座香港君悅酒店宴會廳舉行。此大獎由自2002年起,每兩年一屆,由本地九間主要建築及建造界相關的學會和機構聯合舉辦,每屆大獎均由不同的學會或機構帶領籌備,以確保獎項公平公正,「2018年度優質建築大獎」是由香港測量師學會擔任主席。
     是次頒獎晚宴獲超過500名建築及建造界專才及學者出席支,並邀得香港特別行政區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先生擔任主禮嘉賓及香港特別行政區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先生出席頒獎典禮,當晚亦揭曉 QBA 各類別大獎、優異獎及入圍作品等獎項及頒受殊榮。
     2018年度優質建築大獎以「秉承專業.共創成就」為主題,獲各界踴躍參與。評審團在眾多參賽作品中選出優質卓越大獎,以表揚最佳質素的項目。今屆的優質卓越大獎由洪福邨,洪水橋第十三區公共房屋發展項目奪得。
     張建宗先生表示:「2018年度優質建築大獎主題 「秉承專業.共創成就」與本屆特區政府的施政理念不謀而合。優質建築不只成就香港成為充滿活力和機遇的大都會的重要原素,更進一步提升了卓越建築項目的標準及範疇。今屆獲獎項目都充份地展示出崇高的建築標準與創新、可持續發展和團隊精神融合而成的高水平建築。」
      2018 年度優質建築大獎籌備委員會主席賴旭輝測量師表示:「今屆大獎主題為 "秉承專業.共創成就",旨在加強優質建築大獎的願景:團結所有業內專業人士,追求真正的卓越建築。我衷心感謝主禮嘉賓、各位榮譽顧問、眾位評審團成員、籌備委員會成員及支持公司和機構的努力、付出及參與,令到今屆優質建築大獎蓬蓽生輝。」
     2018 年度優質建築大獎評審團主席張天祥博士表示:「今年參賽項目各有春秋,競爭非常激烈。各參賽團隊通過衷誠合作,精心策劃及細緻執行,結合了創新和可持續發展,同時表現到團隊合作的精神,從而創造出優秀的建築帶領香港成為亞洲領先城市之一。藉此機會,再次恭喜各獲獎項目及眾位評審團成員的付出。」


QBA 2018年度優質卓越大獎: 洪福邨,洪水橋第十三區公共房屋發展項目

經過十八個月的籌備、評審及甄選過程,下列項目被甄選並於頒獎典禮上接受殊榮:
 


供應商巡禮 (Building Materials & Equipment Suppliers 公司特寫專輯) ... 詳情請 <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