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18-6-7

保良局於元朗建青年宿舍提供1,680個宿位
日前政務司司長表示,六個正興建或正籌劃的青年宿舍項目,將提供合共2,800個宿位。青協位於大埔興建的青年宿舍是第一個動工項目,提供80個宿位,預計最快2019年第一季落成。保良局位於元朗馬田壆的青年宿舍,已獲批撥款開展工程,可提供1,680個宿位,亦六個項目中最多宿位的項目,工程預計在2021年第三季落成。其餘的東華三院於上環興建的青年宿舍將會提供306個宿位,現正進行城市規劃程序;旺角,佐敦及元朗興建青年宿舍和綜合服務中心,正在規劃,以確定技術可行性及預算所需建築費用。
     另外,”白屋” 屬三級歷史建築的摩星嶺前域多利道扣押中心,早年獲政府批地改建成芝加哥大學香港中心校舍。該項目建築費達5.8億,工程於2016年第二季施工,項目預期2018年5月竣工8月開幕。新校舍地盤面積佔地6,100平方米,由譚秉榮建築事務所負責設計。設計將稍架空在現有景觀和陡坡上,興建3層高、面積約4,300平方米的高架新教學樓,內設兩個大講堂及學生討論場地等設施。


保良局元朗馬田壆青年宿舍模擬圖     (圖片: HKSARG)



供應商巡禮 (Building Materials & Equipment Suppliers 公司特寫專輯) ... 詳情請 <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