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18-5-3

建築鋁模板需求激增
據媒體最新報導,建築鋁模板市場需求井噴,規模品種增加,中國鋁模板行業發展迎來高速發展機遇期。4月19-21日在杭州召開的2018中國建築鋁模板新技術發展與重點工程案例交流會,氣氛熱烈,盛況大大出乎主辦方中國模板腳手架協會和中國鋁模板產業發展聯盟的意料。
     據介紹,鋁模板作為各類建築模板的一種,2008年從零起步,市場份額逐年遞增,到2017年佔到整個模板市場的20%,近年來,更是迎來市場爆發期,應用範圍逐步擴大,從民用建築向公共建築延伸,地鐵、隧道、管廊等工程也開始使用鋁模板 。國內知名開發商,包括萬科、保利、萬達、碧桂園、華潤等,大力推行鋁模板應用,對鋁模板市場推廣起到推波助瀾作用。中國建築、中國鐵建、中國交通建設、中天建設等大型建築總包已經將鋁模板作為施工品質的保證。
     資料顯示,2017年鋁模板的產品應用已涉及全國30多個省、直轄市和自治區,現有的鋁模板相關廠家500餘家,且近3年來以每年約100家的速度遞增,2017年產量估計約2,500萬平方米。
     鋁模板廣泛應用,拉動鋁消費,擴展鋁應用的領域,直接受益的是國內鋁型材企業。據估算,2018年市場對鋁模板需求量有望達到4,000萬平方米,以1平方米消耗25公斤鋁計算,4,000萬平方米的鋁模板消耗鋁達到100萬噸。與此同時,下游的表面處理、精加工設備、鋁焊絲技術等相關行業技術水準也將得到全面升級。
 
曹英純 -- 中國鋁模板市場的開拓者
最早進入鋁模板行業的中國鋁模板專業委員會主任、深圳市同力德金屬製品有限公司董事長曹英純表示,鋁模板行業看似簡單,但如果認為單純模仿就能成事或者盲目追求大而全,那一定走不遠。他告訴記者,鋁模板行業不但是資金密集型行業,還包括設計、售後服務等關鍵環節,無論那個環節出現問題,最受傷的就是處在建築業產業鏈低端的模板企業。
     曹英純可以說是中國鋁模板市場的開拓者。從1999年開始第一次接觸鋁模板,到建立自己的鋁模板帝國,歷經艱辛。從設計、加工、銷售、服務的全產業鏈模式到發揮設計和品牌優勢,在自己企業最擅長的領域精耕細作,從單打獨鬥闖市場到與國企混改發力,同力德的回歸之路,成就了它行業領跑地位。他告訴記者,公司首次採用隧道模的方式建設了景德鎮的禦窯,工藝達到世界領先水準。
     “我們目前正在第一代鋁模板產品基礎上研發第二代鋁模板產品 -- 台模,這是目前國際最領先的技術,我們要不斷創新發展思路,與國際接軌。” 曹英純表示。
     有了多年的品牌積累和設計實力,現在的曹英純對市場的掌控可謂遊刃有餘,輕鬆駕馭。他坦言,自己作為行業第一個吃螃蟹的人,也走過不少彎路。他提醒說,這個行業裡,成功的案例不少,但出局的也大有人在。” 曹英純說。
     針對行業出現無序競爭,他告訴記者,鋁模板市場夠大,不要惡意競爭,挑起價格戰,無異於自掘墳墓。鋁模板企業生存之道關鍵是做增量,大量的積累鋁模板,多次倒用,考驗的是倉儲和現場管理經驗。




 







深圳市同力德金屬製品有限公司
董事長曹英純先生



廣西廣投同力德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於2016年12月,由廣西投資集團銀海鋁業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同力德金屬制品有限公司合資組建,是一家集建築模板研發、設計、制造、銷售、租賃為一體的混合所有制企業,注冊資金9343萬元。
     雙方股東於2015年達成品牌聯盟合作,依托銀海鋁業在中國的三大工業同區(江西、安徽、廣西)作為鋁模板加工及倉鎮基地,以及深圳市同力德金屬制品有限公司的品牌技術優勢,形成全產業繼的服務模式,發展中國的鋁模板銷售,租賃業務。作為中國最大的鋁模板體系設計加工制造商之一,我們期待并致力於建築行業真正節能減排,低碳環保的又一次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