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18-4-24

澳門目前面積最大的衛生中心將在今年暑假投入服務
譚俊榮司長首日劑阿前先視察了青洲衛生中心各服務樓層,青洲衛生中心面積為8,728平方米,是澳門目前面積最大的衛生中心,將在今年暑假投入服務。青洲衛生中心是北區第三間衛生中心,將與黑沙環及筷子基衛生中心重新調配澳門北區的醫療資源,共同服務北區居民,預計該中心覆蓋服務人口約9.6萬。譚俊榮司長表示,考慮到失智症長者及有特殊需要兒童的需求,青洲衛生中心還預留充裕的空間設置失智症及早療服務診區,並將透過 "發展障礙兒童關愛網絡" 集中處理個案。
     另外,譚俊榮司長接著主持了仁伯爵綜合醫院專科門診藥房擴建啟用儀式。衛生局為優化專科門診藥房配藥服務,縮短病人取藥輪候時間,積極擴展藥房空間,於去年7月至12月進行了擴建工程,引入自動配藥機,並於今年2月開始推行藥物預配服務。數據顯示,專科門診藥房服務優化初見成效,2018年3月輪候時間平均為24分鐘,較去年同期的35分鐘縮短了31%。現時,自動配藥機已投入運作,調配速度約每小時2,400盒,儲存量約13,500盒,調配準確性達99.9%,具可自動盤點藥物存量及對藥物有效期作出監控等功能,可加強配藥準確性,減少人手補充藥物,加快藥物調配。


 


供應商巡禮 (Building Materials & Equipment Suppliers 公司特寫專輯) ... 詳情請 <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