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18-4-3

西九管理局展開 ACE 發展組合和藝術家旅舍/公寓
西九文化區管理局 (管理局) 已着手籌劃西九文化區的酒店/辦公室/住宅部分發展,將率先推展 ACE 發展組合 (前稱展覽樞紐發展區)。與此同時,管理局亦會探詢市場對西九文化區發展藝術家旅舍/公寓的興趣。管理局於3月29日舉行巡迴展覽介紹 ACE 發展組合和藝術家旅舍/公寓。
     ACE 發展組合包含藝術、商業和展覽等元素,將展覽中心 (約 47,000 平方米) 與毗鄰 U 形用地上的酒店和出租辦公室 (約 81,000平方米),連同當中的零售/餐飲/消閒設施 (約 6,800平方米)  一同納入發展組合。展覽中心將設於充滿活力的市中心藝術區,回應藝術博覽會、展覽和會議等日漸擴張的場地需求。此外,該場地容許靈活配置以滿足不同的需求,在演唱會模式下,其主場館可配置約 10,000 個座位、無柱及最少達到 NC35 音效標準,適合舉辦不同類型的表演活動。
     ACE 發展組合將以「建造、營運及移交」 模式進行,冀在設計、建造和管理上取得創意機遇。私營機構投資者/合作伙伴將獲邀於2018年年底,競投於「建造、營運及移交」 協議期間,建造和營運 ACE 組合內設施的權利。ACE 組合預計將於2019年完成招標,於2023年投入營運。
     管理局即將開展的第二個項目為香港首個實驗性的藝術家旅舍駐留項目,附設零售/餐飲/ 消閒設施。這間旅舍毗鄰藝術廣場的演藝綜合劇場,將以公私營合作形式發展。它將成為西九文化區已規劃的藝術場館的附屬設施,供藝術家和贊助人入住,並為藝術家和藝術愛好者提供獨特機會,互相交流學習。這裡亦是藝術家展現才華和孕育新作的場所,提供工作坊和公共空間進行活動和表演。


藝術和商業的展覽空間


可容納10,000人的多用途場地


餐飲設施外望藝術公園 M+ 展亭和自由空間景觀(插圖:西九文化區管理局)



Online and Offline year round advertising package from
HK$2,300 per month <click here> for details



  

Building & Construction E-Book s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