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18-4-3

環保界世界權威於 2018MIECF 作主題演講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主辦的 “2018年澳門國際環保合作發展論壇及展覽” (2018MIECF) 將於4月12至14日舉行,以 “構建生態城市 共享綠色經濟” 為活動主題。一如以往,大會將邀請環保範疇的國際權威人物作主題演講,今年邀請到全球氣候變化的世界權威、現任“氣候和能源市長全球契約”副主席、曾任“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執行秘書(2010-2016)的克里斯蒂安娜·菲格雷斯 (Ms. Christiana Figueres) 女士任主題演講嘉賓,分享全球環保及可持續發展的大方向,以及生態城市和綠色經濟的發展趨勢。
     克里斯蒂安娜·菲格雷斯女士亦是現任氣候工作基金會(ClimateWorks)董事會成員、世界銀行氣候領袖、 保護國際基金會 (Conservation International) 資深會士、 2020任務 (Mission2020) 召集人。她將於 2018MIECF 開幕典禮上發表精彩的主題演講,題目圍繞城市作為地球未來發展關鍵的相關議題,她認為未來20年內,全球近四分之三的人口將居於城市,從地區角度看,城市是地區內最主要的溫室氣體排放者,故以此作為發言主題。
     克里斯蒂安娜·菲格雷斯女士認為,如不關注城市環境負荷等問題,全球八成的溫室氣體排放量將源自城市;同時還會面對持續增長的人口、碳足跡、空氣污染、運輸及基建設施不足、食品安全等問題。挑戰雖大,機遇亦大,克里斯蒂安娜·菲格雷斯指出,目前人們需要的城市基礎設施約有六成尚未建成,這有機會令城市發展得更具可持續性、更宜居和更節省。
     克里斯蒂安娜·菲格雷斯女士在擔任 “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 執行秘書期間,匯集了國家和地方政府、企業和活躍分子、金融機構和信仰社群、智囊團和技術提供者、非政府組織和議員,共同提出了氣候變化歷史性的巴黎協定 – 195個主權國家同意進一步將全球暖化限制在攝氏2度以下的合作路徑。該協議在不到一年內生效,打破了聯合國的紀錄。
     除了二十多年的卓越外交成就外,克里斯蒂安娜·菲格雷斯亦曾擔任 Renewable Energy in the Americas (REIA) 總監,並於1995年創立了非營利性質的美洲可持續發展中心 (CSDA) 及領導該組織八年。
     2018MIECF 三天展會設有綠色論壇及綠色展覽等。想了解更多關於 2018MIECF 的資訊,可瀏覽www.macaomiecf.com/miecf2018,或聯繫大會秘書處:miecf@koelnmesse.com.hk;澳門電話:(853) 8798 9675;香港電話:(852) 2511 8112/ (852) 2511 8126
 
 
2018MIECF 主題演講嘉賓
克里斯蒂安娜‧菲格雷斯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