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18-3-9

香港政府50億重建空郵中心
香港政府的策略目標是發展香港成為高價值貨物的貿易、倉儲、物流及分銷中心。政府研究進行重建已啟用20年的香港國際機場空郵中心,引入先進設備,大幅提升其效率及容量。財政預算案中已預留50億元,作原址改建,將現時的4萬噸每年郵件處理量提高至18萬噸,預料2024至2025年啟用。
     另外,財政預算案日前公佈,將撥款10億港元成立建造業創新及科技基金,提升企業及從業員應用新技術的能力,亦支援學生和建造業從業員接受創科培訓。合資格承建商、註冊分包商及工程顧問公司可向基金申請資助,發展所需的軟硬體及人力配套,在工程項目中採用本地或海外的創新建造技術,例如建築資訊模擬技術、本地鋼筋預製工場所生產的鋼筋組件及組裝合成建築法等。



Building Materials & Equipment Suppliers 公司特輯 <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