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18-3-9

200億改善文化設施及擴建中環大會堂
日前香港政府公佈的財政預算案將預留200億,於未來10年改善和增建文化設施。規劃範圍包括擴建科學館、歷史博物館和中環大會堂,以及翻新尖沙咀文化中心,興建新界東文化中心,及在天水圍109區興建文物修復資源中心。新界東文化中心及文物修復資源中心,將向立法會分別申請8,000萬港元和9,000萬港元,進行詳細計劃和前期工程,預料2021至2022年完成。
     另外,香港建築師學會本地事務部,就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將於4月開展為期3個月的公眾諮詢,日前成立工作小組,集合不同範疇的建築師,對相關議題提出多項建議。該小組建議政府容許一些已被市區環繞的鄉村式發展用地,以市區標準重建。當中包括重用一些周邊已城鎮化的新界鄉村式發展用地,例如大圍、荃灣、大埔及青衣等地區,3層高村屋,增加發展密度至9至10層,以增加樓面面積。該小組亦支持維港外填海及釋放私人農地潛力的發展方向。




Building Materials & Equipment Suppliers 公司特輯 <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