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18-3-9

政府預留8億元設置可再生能源設施
香港綠色建築議會表示歡迎財政司司長早前發表的2018/19年度《財政預算案》中就推動綠色建築及節能發展所公佈的一系列具體措施。議會對相關措施補充資料如下:
 
可再生能源及節能設施
議會歡迎政府預留8億元進一步在其轄下建築物、場地及社區設施設置可再生能源設施,以及縮短企業購置合資格建築物能源效益和可再生能源裝置的利得稅扣稅安排,由目前分五年扣除改為全數在一年內扣除。當中的新稅務安排可提供更有力的誘因,有助鼓勵更多建築物裝設節能減排的設備及申請綠建環評 (BEAM Plus) 認證,為本港達至相應減碳目標帶來實質進展。
     現時各類新建及既有建築物或處所如已獲得綠建環評新建建築、既有建築或室內建築的最終銅級或以上評級 (或既有建築2.0版自選評估計劃「能源使用」範疇的滿意或以上評級),可藉參與機電工程署《香港建築物能源效益註冊計劃》獲得相關扣稅資格。
 
綠色債券及金融
議會樂見政府設立綠色債券資助計劃,資助合資格的綠色債券發行機構申請「綠色金融認證計劃」,讓綠色產業擁有更有效融資的管道,推動綠色建築發展。議會亦建議申請者及發行機構為需融資的項目申請具公信力的綠建環評 (BEAM Plus) 認證,以證明項目的環境表現符合水準。政府此舉可增加綠色債券的吸引力,加強投資者的信心。



Building Materials & Equipment Suppliers 公司特輯 <詳情>



 

Building & Construction E-Book s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