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18-3-9

三維化地圖推動資訊透明化數據共用平臺
地政總署日前公佈,為配合創科及智慧城市發展,將推動資訊透明化,建立空間數據共用平臺。未來一年將進行不少資訊透明化及電子化的工作,包括將在官方的地理資訊地圖公開新批出短期租約用地資訊,亦會將地段索引圖在網上公佈,長遠將推動三維化 (3D) 的地圖資訊,迎合市場開發更多應用程式。此外,該署亦推廣建築資訊模型,幫助減省項目發展交接的時間及工作。
     另外,房署表示,重建後的蘇屋邨,預計於今年中落成,可提供近7,000個單位。重建由2012年開始,整個項目耗資50億元。由原本16幢大廈改建成14幢。其中楓林樓地下和一樓獲保留,用作展覽室展示屋邨單位昔日面貌。重建後的屋邨設計有助通風和自然採光。第一期六座大廈2016年落成,其餘八座和兩層商場仍在興建,預計於2018年中落成及第三季落成。


重建後的蘇屋邨



Building Materials & Equipment Suppliers 公司特輯 <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