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18-1-8

中國第一條全自動運行軌道系統投入運營
國產首條無人駕駛地鐵開通運營 具有完全自主智慧財產權的中國第一條軌道交通全自動運行系統的北京地鐵燕房線已於12月30日正式投入載客運營。北京地鐵燕房線位於北京房山區,本次開通線路包括14.4公里高架線路、9座車站,設計時速為每小時80公里,每輛列車的最大載客量為1,262人 (共4個車廂),每個站相比人工作業都要節省15秒左右。
     燕房線所採用的全自動運行系統技術已達到城市軌道交通列車運行自動化水準的最高等級 (GOA4級)。對於乘客的安全如何保障,運營方表示,列車下配有 “黑匣子”,可對障礙物檢測和脫軌檢測,如發現問題,緊急制動僅要1.4秒;燕房線設置了月臺門的對位隔離功能,某扇門發生故障後,下站其對應的遮罩門不再打開;遇見車門 “夾包” 時,車門會在感應後自動打開。







 
 

Building & Construction E-Book s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