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17-12-15

亞洲聯合基建收購吳淦記兩成股權
亞洲聯合基建控股有限公司和吳淦記建築有限公司月前簽署合作協議,亞洲聯合基建控股有限公司併購吳淦記建築有限公司20%股權,成為其策略性股東。吳淦記建築有限公司董事長吳利勳表示,澳門本地建築公司相對保守,承接大型工程往往需要香港或內地公司提供支援,香港建築業界先進的技術設備、管理經驗尤其值得本澳借鑒。與亞洲聯合基建合作,助力公司響應國家政策“走出去”開拓商機。 
     亞洲聯合基建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彭一庭表示,是次合作將有利集團利用其業界網絡及平台擴大澳門建築市場佔有率,促使其成為澳門建築行業佼佼者。該公司未來將繼續作類似的收購,物色合適的公司入股投資,務求在發展亞洲基建建築業務的同時,於 “一帶一路” 沿線國家及大灣區建立業務據點,鞏固集團於行業的領先地位。過往建築行業習慣於項目上聯營,未來發展模式會更重視與當地企業建立緊密合作關係,在技術、財務上盡力參與。 
     吳利勳指出,藉着亞洲聯合基建的大型基建經驗、專業知識及極具規模的項目管理,將有助該公司爭取難度較高的澳門基建項目。亦有助公司開拓業務至其他葡語國家,長遠對拓展業務至海外國家非常有利。 他稱,為響應國家 “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的倡議,本澳公司應高瞻遠矚,嘗試 “走出去” 尋找商機。但面對陌生的市場,欠缺財力、人力資源、技術管理,難免令人卻步。外出拓展業務不能單打獨鬥,強強聯合可壯大力量,更有信心。 吳華威補充道,“8.23” 風災暴露出本澳規劃、工程上的不足,亞洲聯合基建有在香港做蓄洪池的經驗,可把洪水危害減低。未來希望與政府研討有關項目的落實,達到互利共贏。
 
 
(左起) 亞洲聯合基建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彭李蕙嫻、主席彭一庭,吳淦記建築有限公司董事長
吳利勳、總經理吳華威共同簽署合作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