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17-11-28

垃圾焚化中心第三期擴建工程落實
政府將發佈澳門固體廢物資源管理計劃 (2017-2026),行政長官崔世安在施政報告中表示,將開展建築廢料堆填區地質改良工程及推進垃圾焚化中心第三期擴建工程的規劃,同時推動回收業設備資助計劃、澳門建築廢料管理制度及使用塑膠袋的限制等進入立法工作。
     崔世安在施政報告中提到綠色發展、循環發展、低碳發展是建設生態文明的基本途徑,綜合體現居民生活素質不斷提高的發展目標。政府將實施深化綠色教育、推動綠色產業及倡導綠色生活,全面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實現人與自然的和諧發展。
     同時將發佈澳門固體廢物資源管理計劃 (2017-2026),落實澳門未來十年的減廢目標。包括開展建築廢料堆填區地質改良工程、推進垃圾焚化中心第三期擴建工程的規劃;加快進行全澳污水處理系統基礎設施的優化及設計工作及籌建中央廚餘處理設施等。
     為實施廢物減量,亦將推動三個方面進入立法工作,包括: 回收業設備資助計劃、澳門建築廢料管理制度及使用塑膠袋的限制等。迅速開展規劃樹木重植及維護工作,以加快綠化工程。此外,2018年將分階段對氹仔段輕軌沿線開展綠化修復規劃,加強區域環保合作與協同治理,包括跟進澳門惰性拆建物料在內地處置等相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