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17-11-28

沙田污水處理廠遷至毗鄰岩洞工程造價逾300億
政府計劃將沙田污水處理廠遷至毗鄰的女婆山岩洞,可釋放面積約28公頃的建屋土地。渠務署日前公布,整個工程最新估算造價逾300億元,並將分5個階段進行,按次 (一) 工地開拓及連接隧道工程 (二) 岩洞主體工程 (三) 污水處理設施工程 (四) 污水系統及泵房工程 (五) 拆卸現有污水處理廠工程。工期耗時10年至11年,預計明年第二季就第一階段工程向立法會申請撥款,估計最快2032年可釋放出該28公頃土地。
     另外,房協日前於郊野公園及海岸公園委員會簡介郊野公園邊陲建屋的可行性研究,預計2018年1月完成顧問公司招標。研究範圍選定兩幅用地,元朗大欖隧道收費站以西的大欖郊野公園及沙田水泉澳邨東南面的馬鞍山郊野公園邊陲,其分別劃出70公頃及50公頃的面積,房協要求顧問公司從中各自選出20公頃較適合發展的用地。


沙田污水處理廠





 
 

Building & Construction E-Book series